后摇之芯💕

冷静与理性,自由与力量
后摇,她刚刚好

一个后摇脑残粉的精神世界
Your ❤️ is made of post-rock.

切嗣的正义

刚补完Fate / zero(以下简称fz),这也许是最好的动漫之一!至少好过Fate / stay night(以下简称fsn)。我看反了,以前先看了fsn。

不得不直言,没想到最后,当切嗣毫不犹豫的回答,300人和200人的船同时遇难时先救300人时,我感到对他那温柔的、决绝的、悲伤的、睿智的憧憬,全化为乌有……

谁都知道,200人的生命跟300人是等价的,1人的生命跟300人也是等价的!切嗣一直以来贯彻的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正义,不是我的正义!
没有比牺牲更毫无意义的了。
不得不可能说切嗣因为小时候的妇人之仁,导致全村人的灭亡,以致于如今即使牺牲至亲至爱以及朋友队友都要拯救他人的思维,尚可理解,可是,太悲伤太痛苦,应该有更好的办法和方式吧?所以他想到了圣杯,依赖奇迹……

关于真理之门,关于等价交换,虽然不是fz的主旨(from钢炼),但是当圣杯回答会用切嗣熟悉的方式达成时,真的,我认为这就是一场圣杯只想复活自己的骗局,战争不会因为许愿就停止,这是人性,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奇迹和方法,圣杯亦不会帮你实现,哪有愿望是不需要代价的,对于没有愿望没有情感的绮礼,似乎更适合这部冷血的剧情。

所以,在圣杯毁灭世界,在捡到士郎这位幸存者后,也许才是切嗣最后的救赎。
“你长大后想当什么?”
“我以前想当正义的伙伴。可是我已经老了,做不了了。“
”那就我来做吧!“

还是那句话:200人的生命跟300人是等价的,1人的生命跟300人也是一样的,只要是生命,不应用数字决定,否则,结果就跟切嗣一样,可以牺牲少数,每次牺牲少数,最后一共就是多数,就是所有人类。
虽然切嗣选择了最矛盾的方式贯彻正义,但我又不得不感动的是,在人类都灭亡(牺牲)的时候,救下了唯一一个幸存者士郎,我也希望,“能救一个是一个”。

评论

热度(6)